主人一直沒有露面,花瓣卻不再哪裡喝醉
流水筵席,人聲鼎沸,前世的戲曲未歇,今生的光影交錯..

 

003/04/29  昨天收到的mail 好玩的 看誰是"唬神"第一名
大家回答問題 再寄來寄去..
你將了解你的朋友許多不為人知的種種......

現在幾點: 12:55
你的全名: wow~~老師好
你現在正在聽誰的歌:悄悄告訴她原聲帶"鴿子歌"
你在哪裡讀書(工作):太陽系
你最後吃的一樣東西是什麼:三明治
現在天氣如何:有點熱
戴隱形眼鏡嗎:有 一個月不到三次,上電腦課太傷了
上一次生日蛋糕上蠟燭的數目:誰會回答這個問題呢?呆子!!
你通常吹熄這些蠟燭的日期: 光復節/記得要慶祝一下
你們家養過什麼: 大人、小人、狗、小鳥、魚、哈姆太郎和小強
星座:心狠手辣的那個啊~
兄弟姊妹跟他們的年紀: 老哥59年次一個,沒有其它 part1

2003/04/30  最近真沒空
傳一些來混的..
part2
眼珠顏色:棕色,果然大家都是色目人。
有幾個洞:唉~好曖昧,這是什麼問題
有刺青嗎:我只有"黑青"
你喜歡你目前的生活嗎:什麼叫生活~~運動飲料??
出生地:可以寫地球嗎?
目前居住地:你不會看上面?
喝過酒嗎:說沒喝過!你相信嗎?不相信!!很好~還有救
曾經出過車禍嗎:被車ㄟ到算不算.和*萍兩個人,那天,在中正路.衰神上身..
暗戀過幾個人:我昨天去同事喜宴,發現以前高二畢旅那個康輔,現在變附近校長了哩!(ok~那時暗戀了他一學期,不過還是不要碰到的好)
會害羞而不敢跟人告白嗎:你不會嗎?
不敢吃的東西:蟲/不太敢吃"螃蟹",看起來好像在吃蜘蛛,噁~牠們可都是同屬"節肢動物"很可疑

2003/05/01  傳一些來混的.. part3

喜歡的沙拉醬:我不喜歡沙拉醬
喜歡吃什麼東西:台灣小吃~~我有一個懷舊的胃
喜歡喝什麼東西:咖啡~~中毒了
最喜歡的顏色:和你一樣:天空藍
最喜歡的數字:存款簿裏的數字~~愈多愈好囉!!
喜歡的電影:多哩!"慾望之翼/同流者/蒼蠅王/悄悄告訴她/巴爾幹龐克/單車失竊記/摩登時代/食神/包龍系列..."
喜歡看哪一種的電影類型:開放題是嗎?嗯~~看了不"累行"不行(白痴造句)
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或品牌:科學小飛俠的-大明(唉~我喜歡悲劇人物)
最懷念的日子:淡水和台東還有全景 喔~真不少好日子
上次上醫院是什麼時候:感冒的時候
臥室的地毯是什麼顏色:誰家有地毯
以後想做什麼職業:考古學家-只是想想 我怕鬼

2003/05/02  傳一些來混的part4

你十年後會在哪裡:在人間
無聊時做些什麼: 無聊的事
世上最惱人的事:目前是sars
世界最好的事:可以吃美食又不會發胖
覺得同性戀:好友,去南方訂"同位素",人超好學弟辦的,怎不問我覺得異性戀如何?
沒把握的事態度如何:通常不做
有人誤會你,你會:那要看我知不知道被誤會…
有人誤會你,又不聽你的解釋:先罵在心裡,再小心算計..算不出來就算
想過怎麼對付你討厭的人嗎:不用想,因為想不出來
另一半硬要幫你出看電影的費用時:那人在哪?快告訴我
現在心裡最想見的人:就你啊!耐心看到這裏的人
今天心情好嗎?: 今天還沒有過完
想過自殺嗎:沒有。(小時候被打說不想活了不算吧!)
最希望誰回信: 還是你啊!呆子!!

2003/05/03 
為了和你相遇

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還有拜孔夫子

剪了一個新髮型

買了很貴很美的新鞋子


可是

你 卻只給我5分鐘!!
事實上 還不到...

是的
今天口試結束了
5分鐘
呵~呵~呵
一大早睡不著
8:00開始報到
我7:30就到了
果然就給他勇敢的做第一個
早去早回囉!
然後出來給未來可能的同學心理建設一下
唉!好像是去耍寶的
下午要去台北喝喜酒
(路人甲:啥~你還敢去疫區/路乙:要不怎樣,台北人都免吃飯是嗎?)
在教堂觀禮喔~
晚上回來再簽留言
謝謝!

2003/05/05  今天來扯淡的...
講一講九年一貫的專業用語Q版的...

什麼白目的小孩--叫"單純天真"
坐不住會打同學--叫"精力充沛"
調皮得很講不聽--叫"活潑可愛"
永遠魂飛天外神遊四方--叫"老師上課不夠生動"
呵~看到這則日記的人
你是不是 天真活潑又精力充沛啊!
哇~哈哈哈哈
我們是心機很重的小老師

2003/05/06  土耳其之行,巧遇黃旺、黃金財爺爺及黃進寶一家四口,對於他們的創舉及勇敢,佩服之外,更有多方的省思

鐵騎走天涯 台灣家庭抵紐約

(中央社)電銲技術士黃進寶一家四口騎腳踏車「逐夢踩天涯」橫貫歐亞大陸一萬八千公里後昨抵紐約,預定在8/15前完成北美大陸七千公里之旅

黃進寶談到去年7/10開始這一段「家在單車上、鐵馬在腳下」的特殊生涯,說家庭生活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只要你肯走出圍牆,見識外邊世界的海闊天空。

黃太太最大的感受是,不管文化差異多大,遇到困難時,只要肯開口求助,幾乎沒人會吝於幫忙;她一家從中國大陸經中亞絲路到歐洲,沿途遇到太多陌生人的幫助、溫情、祝福與鼓勵,使她相信人性是善的。
~1~

2003/05/07  建家、琮富兄弟跟著父母見識到不同種族、宗教人們的生活,深入了解許多地方人民生活清苦,連先進發達的歐洲都不例外,相較之下,"我們在台灣實在非常幸福富裕"
建中畢業,即將上高醫的建家除了感謝「很多人」,也感謝他不尋常的父母,讓他見識到不同民族的生活步調、認識一般國人難以理解的中東民族,獲得其他十九歲精華年代青少年難得的生命感受。經過低於海平面的吐魯番和海拔五千的帕米爾高原,50度高溫的沙漠和土耳其-30度的冰雪,每日平均一百公里,就這樣渡過十個月,親炙了沿途一萬八千公里的風土人情…

在土耳其 碰到的就是他們一家..
一起過了七天
旅行最好的事
即是
一連串的相遇 往往遠超過你原本想像
(鐵騎走天涯~end~)

2003/05/08 

呵~


呵..呵....呵........



考上了


中央大學小**研究所....

自己賀


傻笑中..

或許 辛苦才要開始吧~

2003/05/09 
親愛的 L

你說 你不是誠實的

 

 

 

 


是這樣的嗎?.....


然後

 


好一點了嗎?對你自己.....


那就好

2003/05/11  昨天的日記
今天要去清泉 我們家這樣過母親節

下午 斜倚沙發讀著
在那重新裝潢有好聽音樂的書店
愜 意

同事走過來認我 拎著兩個小孩和滿手的母親節禮物


你不戴口罩嗎?

呃!?

她指指四週算是全戴著口罩的人 還有她自己
戴著兩層口罩

呃~ 我….想只要別人都戴口罩,我好像就可以不用戴…….

然後我們都笑了

唉~注定是這麼坦白的頭腦嗎?

無臉見我的天蠍座

2003/05/13  今天送一個朋友

他說他要離開

在這裏說就好

這叫做 緣份

他喜歡說這樣的話 可能也這樣想

“一切都是緣份”

不 占 有

漫 無 目 的

隨 心 而 生

釋 放

003/05/14  那天在教會的婚禮
顯然是感動了一堆人說話

-(浪漫之為物)-
那天去光的婚禮
覺得真的很溫馨
有燭光有詩歌的婚禮
載滿了祝福
----
第一次參加教堂婚禮
感動到快哭了
可能是音樂和氣氛都極好的緣故
這樣就是很浪漫的事情
如果關於浪漫的既定印象有一千種
那麼玫瑰花、愛心、婚禮一定名列前茅
我想浪漫就是投人所好
並且加強100倍的威力
比如說送一束花和送一百束花,一定是一百束比較浪漫
也或許,浪漫是一種為別人著想的體貼
但是如果拍錯馬屁,就會倒大楣…

所以「浪漫的人」應該是很懂得伺機行事,並且狀似輕鬆
----
不知道耶
對我來說一朵花就夠了
不一定要是玫瑰也不一定要綁在樓梯上
一直很不習慣浪漫這個詞…

2003/05/15  這些話講得很對
而且最後一句最重要
我們再複習一遍......


也或許,浪漫是一種為別人著想的體貼


但是如果拍錯馬屁,就會倒大楣…


所以「浪漫的人」應該是很懂得伺機行事,並且狀似輕鬆

2003/05/16  早上有同事發燒……

忽然就不同了 大家

學校要求大家開始填代理人

還有資料備份

越來越覺得靠近

我是說SARS

進程那麼快 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生是如此短暫 而死亡那麼長 

它想帶走什麼呢?

那麼多的眼淚…那麼多不祥

...

也或許明天

該掛電話給在長庚工作的C

說一些什麼的....


難關這麼大 這麼重

2003/05/18 

如果你幫助確實需要幫助的人們

卻可能遭到傷害

不管怎樣

總是要幫助

將你所擁有最好的獻給世界

可能會被踢掉牙齒

不管怎樣

總是要將你所擁有最好的獻給世界


...
.....
早上去廟裏還願

看到有婦人跪求在地藏王菩薩前反覆誦著心經

要對抗的也許並不只是SARS

還有人性的軟弱......

2003/05/19 

人的住處只在某個人心中...

 

-冷靜與熱情之間/江國香織-

003/05/20  阿形順正是我的一切
那對眸子
那個聲音
就連突然閃過孤獨陰影的笑容都是
如果順正在某個地方死了
我一定會知道
不論離我多麼遙遠
即使我們不再見面

◎冷靜與熱情之間/江國香織

也許這個星期可以來說說這本書...

2003/05/21  中午在麵店看新聞
雖然播的是很爛的東森*秀麗
可看到有一則sars
WHO 說台灣是目前狀態下感染率最高的地區.....
當然是很 #@%&....
我是說對 WHO
不過
這一定是有原因的對不對
止不住的疫情延燒....

2003/05/23  冷靜與熱情之間....

<20世紀最挑動人心的愛情小說>

封面上這麼說

真是不錯 我是說封面

不過

呃 ~要這樣形容

嘿 太撐了

2003/05/24 

為什麼叫山上的孩子?!......

沒錯 我住在城市也不是原住民
成長在街市沒踩過田埂也不知道泥土的芬芳..
害怕和小蟲有關的所有東西
但是
好令人懷念呵~ 台東
唸書待了兩年
那時常和朋友們一大早開車到知本
晨跑到山上然後下忠義堂泡溫泉澡
再精神飽滿的拎著早餐去上課
難忘的日子

台東的土黏黏
那時每個在地人都很驕傲的這麼說
我了解為什麼

躺在紅葉國小籃球場看滿天的星星
聽杉原海邊洩一地的明亮月光和浪潮
爬滿馬鞍藤的蘭嶼東清灣.....
光著身子的小孩和游過眼前的烏賊和小魚兒
還有
我們那一班 實習教師手記裏
打棒球的少年們....

山上的孩子 喜歡歌唱 想念單純美好

 

003/05/25 

親愛的孩子
乖~
把淚眼擦一擦
時間總是 過
無論我們想不想放手
無論我們多麼不捨和哀慟
用力張開手 想握住什麼呢?
時光像風 只輕輕滑過指縫
有些人他們會一直活在我們心中的
就像終有一天
我們所眷戀的這世界
也會離而遠去
塵的歸塵 土歸土
活著的人 要珍惜 
對自己 還有別人 好一點

真的

---給網友b---
還有 柯
我因此又想到妳 常常想到妳
一直在心中的
孩子的笑容和個性
我有時很難意識到你已離我們遠去
那麼遠 離我們那麼遠
白色的灰末細細揚起......
為什麼會失去你

2003/05/26  今天本來要來發表讀後...冷靜和熱情之間...
不過一個敬愛的大姐剛剛給我開了期待的書單
真是令人笑顏逐開的事
呵~我是否過度熱情了呢?
還在興奮中

有   為   者   亦  若   是


☆☆☆☆☆☆☆☆☆☆☆☆
1.聶魯達Pablo Neruda
諾貝爾獎得主.智利詩人與政界領導人物,推薦”20首情詩和一首絕望的歌”
2.馬奎斯G. Garcia Maquez
諾貝爾獎得主,哥倫比亞人.推薦”愛在瘟疫蔓延時”,”百年孤寂”,許多短篇故事.
3.阿言德Isabel Allende
伯父為智利總統,遭美政府與右翼軍人發動之政變中被殺,伊莎貝拉流亡委內瑞拉.推薦另類食譜”春膳”,”Eva Luna”,”精靈之屋”
4.Laura Esquivel
墨西哥電影編劇與小說家,第一本小說”巧克力情人”,導演我記得是她先生.推薦”巧克力情人”,”愛情法則”.


把它貼出來 和有興趣的人分享 也提醒自己加油  ~ 啃吧!!!

2003/05/27 


☆隨想一★~~ ~~


閱讀一本所謂的愛情小說

一定是需要 天時 地利 人和

簡單說 是心境

多大年紀?什麼事經過?戀愛嗎?甜密嗎?

或者曾經苦苦傷害……….

然後才會演變成那樣結果


相信 不相信

心痛 不心痛

熱情 或者冷靜


----冷靜與熱情之間----

2003/05/28  ☆ 隨想二★~~ ~~

然而
站在讀者的立場
我是忍耐著把它讀完的……
如果心目中完美的作品可以得到五顆星
那麼<七宗罪-驕傲>至少有★★★★
文字簡鍊 企圖明晰 作者有能力處理具難度的素材 並且解釋清楚
符合邏輯 時有佳作 不乏令人驚艷的觀點和文字

相對而言
這一套書果然可以讓人看了很冷靜…….冷 ……冷 …就 冷…
分開來說 女生的部份還好
至少完整 調性也一致 甚至寫到菲德麗佳的部份還有佳作
想要表現疏離 表現你的一切對我其實沒有影響 有做到
可是 可是 書名是<冷靜與熱情之間>欸!
讀者對這個部份(熱情)有期待也是應該
203頁的篇幅裏 算是疏離到p.182才對這部份有回應
真正是太撐
----冷靜與熱情之間---- (火星人來吐嘈1)

2003/05/29  今天本來該來交代關於藍色的部分
但是下午的CPR研習讓我改變了主意
總而言之 評價不高
還有我不要再造口業 然後推給火星人了

我想我應可以拿到証書
並不是代表什麼意思
只是想到上回的阿里山火車事件
這次學校同事大家都特別認真
少了嘻嘻哈哈的味道
我想 每個人其實真的都是
很想努力一點
或者說為了別人在學習準備
希望能夠在需要的時候
給人幫助 救人
一群人為了這樣的目的 有這樣的心意
聚在一起
對我而言 比較有義意
有為者亦若是 並且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2003/05/30 


今 天 最 大 的 心 得 是:

        
        會

        頭

        人

        真

        的

        很

        好

        欸

        ! 

2003/05/31  你來時的天空

像嬰孩微笑時的臉

溫柔的紅霞

圍繞在池塘邊


你走時的天空

像嬰孩哭泣時的臉

晶瑩的淚珠

垂掛在松樹尖


斯卡也答      斯卡也答

走過郵筒別忘了   捎 信 來

斯卡也答      斯卡也答

走過山下別忘了   上  山   來


斯卡也答  /  今天回到民歌時代

2003/06/01  這裏有三個跳火山的人

被交付任務...

"想要安然回返 而且生還"
跳山一號也許這麼想
"那就是根本不要跟著往下跳"
他一邊假裝打手機一邊心裏暗忖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
只有"自己"才是千真萬確的存在...


"浴火才能成為鳳凰"...
跳山二號有著殉道的想像
"希望他們不要讓我失望"
自開始接受跳火山訓練以來
這彷彿成了她人生救贖 眼裏射出光芒
"這是一項神聖的任務"
"當然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這我尊重並了解"
"只是 我們一定得好好討論 如何享受烈火的溫度"
跳山二號提醒自己


團體作業二三事/之一

2003/06/02  「玩真的呀!」
跳山三號不安的瞄一下火山口
「我的天」
他其實逐漸感到不耐 並且覺得對他而言 十分笨拙
「愚蠢」 他心裏偷偷想 「我需要一個藉口」
然 而
「既已迢迢千里 那有不跳的道理 」 「何況也許浴火能成鳳凰……」
「但想要安然生還……..」
望著手邊成堆的工作,跳山三號內心天人交戰
「我是好人」他心裏想 
因此 他開始努力回想 好人在跳火山這件事上該有的姿態
“理想或許純粹 妥協又何妨是手段………. 失敗主義的左派.”
“合理”是跳山三號一直未懷疑過的人生準繩 至少在那當時


三個跳火山的人 各自揣想

或 緊 收


或 奔 放

 

團體作業二三事 / The End

2003/06/03  我的另一個同事 坐對面
問我「你有沒有什麼書可以借?」
我想借她 七宗罪
可她聽完擺擺手 拒絕
「生活己經夠苦悶 我想看點開心的」
對喔~開心
我想起來 她去看“悄悄告訴她”
印象最深的是那戲中戲
覺得很假 笑得很大聲
而且死在那裏可真慘
這事有點難度
可以和她分享什麼書
中性的 有趣的 不沈重 但要有一點什麼的

亞細亞的孤兒
柏楊回憶錄
李遠哲訪談與言論集
想像的共同體-民族主義的起源與散布
~太政治~
台灣踏查日記
天真的人類學家
新幾內亞人的成長
~人類學是個人興趣~
台灣野鳥圖鑑
玉山花草
土地的苦戀
小川紳介的世界
~或許順便提供望遠鏡/DV和/軟體~
可我所有的玉女英豪/橫濱日記/還有千面女郎都沒留下
那麼 希臘悲劇 如何?一掌打死

 <我們教室有鬼/楊茂秀/遠流>

很難歸類 講詩句 講成長 講 回憶還有影響 權威與自由
愉快 不沈重 又有點什麼的…
每個大人都是小孩子的沿續
楊茂秀 我兒童哲學的老師 我很尊敬他
或許你也可以去看看<

2003/06/04 
龍門客棧為什麼說關門

我為此 迢迢千里 露宿餐風 捶天頓地

怎麼會

連客棧也有工運

這裏又不是 法 蘭 西

雖然改叫金錢豹也可以

可你確定

2003/06/05  網友St姐建議 要喝“愛情釀的酒”
這倒是真的
在過了一個窮極無聊的端午節之後
-15:45 -
嘟….嘟……..
「喂!萍萍啊~ 你在幹嘛?」
「沒事 在餵妹妹喝 ㄋㄟ ㄋㄟ…….找我什麼事…」
「喔~ 沒事 ……妹妹乖 要不要和阿姨講話話… #^$*&%…」
-19:15-
嘟….嘟….嘟………
「喂!修 你今天不用上班喔?」
「是啊!」
(哼 這傢伙 沒上班也沒來找我)
「那你在幹嘛?」
「看棒球啊!今天有兄弟象和………..偉….垃圾車來了..」(偉是她男友)

哼 哼 哼哼哼 好吧!我承認我很酸…..你們都去過家庭生活好了

2003/06/06 

.........過 ......去...........

 

像 一 部 放 映 千 百 次 的 老 電 影

電 影 院 裏 早 已 曲 終 人 散

只 有 你 一 人 還 戀 戀 不 捨 不 離 去


大雨下了

日光淡了

星子微醉

白畫依稀

而 春花落泥 秋風欲醒

那 夏 日 呢?

老 電 影

 

沒有特別寫給誰 別想多了
只是對自己說話
想自己特別喜歡 黑黑的電影院
還最好沒有人….

2003/06/08 
孩子在雅虎森林裏
小本經營 送往迎來
來者是客 我倒茶送水 還有”歐西ㄇ里”
淺淺的微笑 淡淡的問好 和一個擁 抱

這樣子就好 分享 或者 什麼的…
這樣子就好   大家開心就好

山上的孩子 拒絕 ..複雜 ..神傷 或 ..求好
……

喜簡單 而不喜複雜

喜誠實 而不喜老實

喜正直 而不喜莽撞

喜幽默 而不喜深入

喜靠近 而不喜貼近

喜友善 而不喜獨占

喜愛人 而不喜煩人

喜熱情 而不喜自以為是 暴虎馮河…….


吾 不 與 也

 

不 占 有

漫 無 目 的

隨 心 而 生

並且

懂 得 釋 放

還要我再複誦一次嗎?

欸~都 說 了 是 虛 擬 世 界……….


★☆ 網路交友/熱 情 之 為 物 ★☆

 2003/06/09 


孩  子   今   天  心  情   欠  佳     閉  關   反  省
2003/06/10 

表情一號笑著說:


你 好 久 沒 來 找 我 了

:D

 

 

孩 子:


.....或 許 明 天...... 


:)

2003/06/11 

 

 

 

 

 :D 我來了

 

 


王小明:這個人在混喔~
明小王:我也有同感!!

2003/06/13 
有人可以教你 ㄅ ㄆ ㄇ

有人可以教你 加 減 乘 除

有人可以告訴你怎麼騎腳踏車

  多練習就好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要喜歡什麼


有人可以教你怎麼買票乘車

有人可以引導你讀地圖

找到昆明和大理

天文學家陪你仰頭看天

  述說星星的故事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去愛誰


阿婆可以教你怎麼醃梅子

舅舅可以教你怎麼捉青竹絲

媽媽可以教你兩頓飯中間

  可以做什麼事

可是

沒有別人

能告訴你怎麼去感受
  
  因為

  你的感受是你的感受

整個大千世界

沒有別的人

像你那樣子 感知你的感受

<沒有別人../楊茂秀>

這便是邇來我對學習的想法.........

2003/06/15  大江健三郎在『為什麼孩子要上學』中說:
「如果你覺得這是本好書的話,應該每隔一段時間重讀一回……每一次都用不同顏色的彩色鉛筆留下記號….對自己很有幫助…..」
他介紹的是夏目漱石的『心』
「請你記得 我是以這種風格活著」
發表於作者離世前兩年的作品…..
和現在的大江差不多年紀
我想 心情也是!!

閱讀 在不同的 時 空 心 境

★例如 『小王子』

小學看小王子 有圖案注音的那種
只有一個印象
1 小王子很矮
2 他不用太空呼吸器不會死嗎??

青春期 讀小王子
覺 得 不 滿
關於 豢養 眷戀 與 愛
同情狐狸 討厭玫瑰的任性驕縱

及 長 讀小王子
才開始懂得欣賞
那金黃色的麥浪
讓我想起你 不管你在不在
才開始理解
玫瑰 的美麗和眼淚
還有 小王子 為什麼流浪

當然 所有的認知往往出於自我想像……

★現在重讀『我們教室有鬼』也是一樣   有不同的收獲~

2003/06/17  北台灣今天下了一整天細濛的雨
可是
你看到了嗎?
窗外的月亮  很圓很亮
孩子 
一個人在月色之下仰望
此時此刻
你也和我一樣抬頭看月亮嘛?!
即使我們擁有各自的心事、懷抱、和夢想

好幾天了 不知道說些什麼的時候
就想輕輕的哼這首歌

城 裏 的 月 光

載著每個人一天的努力 挫折  或小小的孤單…..不被了解的孤單..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在這裏認識的 其實 孩子覺得都是善良的人 真的
只是 我們也都有脆弱 有迷惘 和一點不知所措
還需要學習什麼是真正關照 信任  與 愛

 2003/06/19  嘴上說要讀聶魯達....呵~
不過..
要看喔!下面的日記還有

「台灣霹靂火」結局到底是怎樣?不想再等下去的觀眾,已經在網路上亂掰了。網友表示,看了這麼久的「霹靂火」,對於此劇結合科幻、驚悚、爆笑等元素,再熟悉不過,編劇鄭文華欠缺靈感的話,不妨參考網友的集體創作。

結局一、正賢變身鐵面人

正賢一直沒發現face off真相,已被斷定是台灣最笨的藥界總裁。既然正賢可能出車禍或發生空難,網友建議三立不必浪費繃帶,向「鬼丈夫」劇組商借鐵面具,說車禍毀容即可,劇中角色若懷疑「正賢聲音怎麼變了」,就說他聲帶受傷。也有人建議,「霹靂火」應符合時代潮流,安排正賢感染SARS,正賢家人出來交待一聲「已經火化」就帶過了。

結局二、霹靂之子來復仇

當正賢知道自己跟假Piyo(碧玉)生了小孩,氣得當場暴斃,Piyo也跟著殉情。劉文聰養大兩人的孩子,汽油桶、火柴、雞蛋糕的用法都傳授給他,孩子長大後,得知親生老爸是「酸梅賢」,自己是被人設計生出來的一粒酸梅籽,就展開了比文聰更狠的復仇。

結局三請見下頁~
 
2003/06/18  續自介~
結局三、霹靂魔鬼終結者
小護士並沒有死,她是最新一代的魔鬼終結者。對於不想再演的正賢、真Piyo、Yo3(玉珊),直接給他們死,走狗勇、李艷萍這些惹人厭的傢伙也不例外。小護士也發現,文聰其實是男魔鬼終結者,整齣戲的最後,就是文聰大戰小護士、邢速蘭,延續face off的科幻高潮。
結局四、假Piyo自焚而死
正賢發現face off真相,假Piyo被打入冷宮,不甘心的她,決定玉石俱焚,把自己燒死。她得意的告訴正賢,被燒死的不只是她的身體,還有Piyo的臉,他最心愛的臉,讓正賢必須一輩子面對邢速蘭的臉而活。正賢再度出現酸梅式表情,擁著真Piyo過日子。
結局五、小警察的荒唐夢
劉文聰不給假Piyo好過,當著正賢的面殺掉她,正賢不知真相,大喊一聲「Piyo...」,然後,他就醒了,原來霹靂火的一切,總裁、假藥、變臉都是夢,正賢只是一個小警察,而台灣觀眾陪他做了一個很長的夢。更精采的是,他醒來後,之前夢中發生的一切又不斷應驗,就這樣,「霹靂火」再演了一百集。

 

 


2003/06/20 

近來最有感覺的文字....

 


如果對土地的認識不夠深

作評論很容易的

但作貢獻是很難的....

 

 


好 像


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例    如:

 


要選舉容易     要治國很難
要理想容易     要實踐很難
要妥協容易     要堅持很難
要找理由容易    要反省很難

要漫天鬼扯容易 要 圓 謊 而 不 前 後 矛 盾 自 打 耳 光 非 常 非 常 難

 

 

 


路人甲:你是在說老宋嗎?
路人乙:你說呢?
路人丙:我補充一個 "要刷卡容易 要節省很難"
路人丁:喔~不 要找一個好老公最難~

 

 

2003/06/22  為什麼今天沒有寫日記 


嗯!這是一個哲學問題

據說(我一點兒也記不得是誰說 所以甭問了) 

所謂的哲學問題 是與事實相反

例如:

莉莉:你有哥哥嗎?
小鄭:No
莉莉:你有姐姐嗎?
小鄭:No
莉莉:那你愛我嗎?
小鄭:......
莉莉:那假如你有哥哥和姐姐他們會愛我嗎!

 

孩子上網找行程

可忙著勒~

理*會去傳說中的"四隻貓"餐廳
但我比較想先走馬德里..而且為什麼過了奔牛節才去旁普羅那

夢*家好了 可巴賽隆那只待一天半
喔~這個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城市只給我一天半?

新*看來不錯 15天行程很吸引人
咦!!8/15出發~我有放到那時候嗎?

還是卯起來個【法西葡摩暨摩納哥安道爾18天名城奇鎮】怎樣
有坎城/里斯本/卡薩布蘭加/馬德里~算是影ㄔ之行
幻想一下「北非諜影」「里斯本故事」和「鬥牛士」
唉~~
魚與熊掌 難以得兼
花生與土豆亦然~
鹹魚與鐵蛋亦然~

何況還有我的錢錢錢錢錢......

我去長庚門口賣口罩好了~
   

 

 

2003/06/23  孩子~

今天還有278個成績還沒有交出去......

明天會被10個老師追殺......

被老師打你都怕了

那你知道被追著殺......

 

 

2003/06/24 

 

 

 

 

 

 

 

 

 

我還活著

只是累了些

而且今天持續.....

 

 


2003/06/25 


誠實 認真 不浮誇而且干冒意識上的所謂大不諱......同時保持雅量 

 

 

『對付歧視言論的最佳方式應該是批判它、回應它、而不是審查禁止它』


在今週刊第332期裏有篇談到言論自由的文章:

……一名非裔學生在一份公開於網路的作業中,使用了一向被視為禁忌字眼的「nig(黑鬼)」一字,因而掀起校園裡的脣槍和劍,而一名波蘭裔學生的電子郵件寫道「如果身為你的種族,想要證明自己不該被冠上那個字眼,就該好好努力得到認同」

  之後,幾位加入論戰的教授更讓情勢劍拔弩張。一名教授挺身為發送郵件的學生辯護,卻被黑人學生會指為支持種族歧視,而被迫停止教授一年級的侵權法。另一名教授也因為課堂上的一番言論「女性主義、馬克思主義和黑人對侵權法毫無貢獻」,而使使黑人學生頗為光火,要求校方懲戒。

  事實上,哈佛黑人法律學生會(BLSA)是最先提議訂立言論法規,也是目前推動最力的團體。..會長表示..希望透過集體力量,促使校方提出政策規範約束任何歧視侵犯的行為,包括種族、宗教、性別或國籍等層面。


然而,這場源自校園裡的風暴經報紙披露後,更引起各界譁然,社會輿論十分訝異堂堂哈佛法學法學院學生,理當熟知第一修正案對言論自由的基本保障,怎麼會提出這明顯挑戰憲法精神的議案?這對向來代表美國社會捍衛言論自由傳統的哈佛法學院更是一大諷刺。

哈佛法學院教授Alan Dershowiz 是堅持反對立法的代表人物,………他直言,當黑人要求更多黑人的言論空間,自由主義者要求更多自由主義派的言論空間時,反映出來的並不是自由多元,而只是自私自利罷了,他堅持『對付歧視言論的最佳方式應該是批判它、回應它、而不是審查禁止它』。並且語重心長地說,許多教授不願與學生對立,遇到燙手議題也不敢提出爭議性觀點,使得課堂辯論不如以往的熱烈深入。結果……………

結果…如你是院方你怎麼做,孩子先掩著這部份!留點空間。

 

 

2003/06/29

 40%天蠍座的多情頑強 ,
30%雙子座的明理好奇 ,
20%處女座的務實完美 ,
10%天秤座的明理和諧 ,
生命數字9


......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該死的明理....

 

2003/06/30

 6:30分

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個早晨……..

我為什麼會已經在學校?

鳴~人家只是不小心在夜裏來杯咖啡而已.....


以下是某一天的對話:
孩子:
我心情低落啦!
看不出來喔~
沒看我幾日沒寫日記.....
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可否講兩句有愉樂效果滴來聽聽

網友L:
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只覺得很久沒見到你ㄌ!
我以為只是我休息ㄌ的關係.......
好吧~

全國最富的人請了全國最好的建築師來給自己建造陵墓。
三年之後,大富翁問建築師:「全部工程結束ㄌ嗎??」
「差不多了。」
「還差什麼呢??」
「只差你了。」


網友st這樣說過:『……但是很奇妙啊,這些個每天嘮叨的傢伙,卻會比你身邊的朋友還第一時間察覺你的心底情緒,也不吝於最快時間給你他們的關切』

我真的是這樣想欸~好樣的  

 

2003/07/01 

今天的日記
寫給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們滴
既然你們會來收看……

如果你將要去參加一個同學會
像喝了可以美麗的奶粉廣告說的:
敷敷SK吐 餓他個三天是必要
然後
要小心兩個地方
1.有聚會一定到,因為沒出席的人基本上就是眾人八掛話題(此乃淡江小**工作團優良慣例)。
2.要打聽好聚會的性質,在回mail會不會出席之前,切忌成為現場唯一的異性。

糟糕的是孩子兩個錯誤都犯了…………

 

好啊!你們好樣的 我的台北懷舊友情之行....


不過如果你們也來的話 拜託先打聲招呼

免得出現以下對話:

「哇~你也是淡江的」

「對啊!」

「好巧喔~你也參加過服務性社團」

「是啊~我們奇奇營.....」

「咦!!!」

 

「靠~ 羅*龍 」

 

003/07/02

  昨天的日記
怎麼很多人說看不懂ㄋㄟ
那我來OS一下
一點也不重要 你隨便看看.....

 

他們上一次在台中聚會...
我不在場 有人(沒良心的人)當場開電腦
放我的檔案出來 全體會眾一起討論
我 是不是 我


上星期說要去台北聚會.....
我想有空就去了
喝~居然只有我一個女生
那無所謂 都老朋友了
然後 飯吃到一半
就有人幽幽的叫我....山上的孩子!!
哇~~哇~~~哇~~鴻門宴!!!

 

2003/07/03 

其實 我是沒有暑假的
照樣上班去 每天
但是 不用上課 就是很大的不同
你知道教師職業病第一名是什麼?
是 精.神.耗.弱 
所以假期是必需的 我想
喘一口氣 給被掏空的自己 或者找回力氣


我的 假 日 生 活

關於夏天:)

 

1週末回南部看阿媽
2台灣藝大有個滿滿一週的劇場研習(晚上回到家11:00)
3然後飛到馬德里 想像中非常愉快的假期
 有佛朗明哥/鬥牛士/高第/和美麗的安達魯西亞大地...
(要明信片的來留姓名和地址啦!如果你留涼隊長/bbq之類還收得到那我青菜你)
4八月裏公視的短片研習,據說會碰到少年時的偶像林強,而且企劃要適當完成(這實在弔詭,交不出來沒入保証金,但不小心扯得太兇可能會被選到拍出來,嗯!怎麼寫得剛剛好很重要)
5也或許去霧社小住,和作生態調查的T一起上山做田野,我們一年未見
6還有奪命連環催的結婚VCD,人家小孩都快要會走路了,我卻每支都只剪一點
7還有想看的幾本好書
8還有不能在這裏說的事


所以 所以 你還是決定保持沈默
即使我們將好久不見...

 

 

2003/07/04 


你哀傷  突然地    像一次遠航 .........


那我的呢

 


今天要往高雄出發
是三天的家庭聚會
如果你看不到孩子
那麼翻翻日記留言
那就是我 真實的

 

祝大家 平淡 喜悅 安適 自在  再見Bye~

 


2003/07/07  7 :30 AM

是早上出門的時間..

10:55 PM

孩子剛剛回到家....

呵~沒有人會羨慕的假日生活

過份充實 有點累

明天繼續

 


-Drama & Performance-

 

2003/07/09 
 『多一點鼓勵  少一點期待』


今天的課堂上不斷被強調的一句話

想來不只在教學上如此

它其實是一種對待......

 

孩子 

今天遇到一個很棒很棒的老師 

領受了不只一點一點感動的上課

雖然身體的疲憊持續

但是

很難形容那種身心充滿的感覺

不只是因

今天劉純芬老師精采的課程

還因著

原來新結識的伙伴 

遠自旗津來....

孩子想像有這麼一群人

在自己的假期 

懷抱著什麼目的而來

(有些南部同學甚至為此住旅館滴,而且本活動自費)

那個部份

我真的不相信

教育的未來會不可堆砌!!


百感交集中

 

-Drama & Performance-  

 

2003/07/10 


人活著 

不單倚靠我那非常有限的意志力   


所以

呵~晚安

我要睡........

 

2003/07/13  這個問題
我覺得有點意思
想來問問過往行人....


如果用顏色來形容自已
你會選.........?

 



....很抱歉
這完全不是一個心理測驗
也沒有限制的選項或答案
嗯~或許是會有些聯想

but take it easy

just for fun

又又
剛剛重看AXN播的透明人
欸~還是最欣賞凱文貝肯 性感 有型

 

 

2003/07/14

 假日的生活您都做些什麼呢  為什麼早出晚歸啊?
~~~~~~~~~~~~~~~~~
【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表演教學教法研習營】
我去參加這個研習
不知道在國外生活了些年的慈青知否..
現你該知我是何職業
簡單說是EDI (Drama In Education)
我很嚴肅的去參加這個很愉快的研習
只是比較累 要去到板橋
早出晚歸的

台灣出去的孩子帶著不卑不亢的善良心在國外打拼
我們在台灣的人也是認真的生活著喔!
我想我們很多人之間都在為了信仰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著


【一個年輕網友的日記】

思想
越豐富越複雜
越複雜越容易受傷
人生
越簡單越快樂
越單純越幸福
-證嚴法師

我們總是想太多
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困擾

最美的笑容你看過嗎?
多看心
少看人

現在的青年是未來的社會與家庭
所以
年輕就是
把心理身體思想和行為照顧好

墮落的快感?
不如自拔實在吧

 

嗯~說話的是同一個人 令人懷念的單純美好.......

 


2003/07/15  如果用顏色來形容自已
你會選?

【只露出上半身人格的荒野之狼】
妳的問題很出色
因為色盲
有點不好回答
我應該是
土地的顏色

【主題意識不涼】
逤是單選的話,我會選銀色吧?
不會沒這選項吧?
你第一天認識我嗎!?

【我已婚我已婚我已婚…】
衣服顏色
黑色,威權與具說服力
白色,清爽與具親和力
灰色,希望讓人誤以為我有氣質時會選

內衣顏色
黑色,性感
白色,性感
灰色,希望讓人誤以為我有氣質時會選
紅色,希望讓人誤以為我沒有氣質時會選

我自己
平時嚴肅
高興時具親和力
常常沒氣質
那倒底是啥顏色

【一盤叫彼德潘的冰】
不同時期我可能會選不同的顏色
而現在我會選 白色(或無色)

【D大調的文藝青年】
我是幾近透明的淺藍
如果你戴著墨鏡,只會讀出我的深沈及不安
但倘若你僅是無意的瞥見
很可能會得到一張淡淡的笑容

...這真的不是一個心理測驗呢!在你回答自己這個問題的同時,就完成了它本身的意義,你的感受就是你的感受....

呵~所以-續.

 

 

2003/07/16  -續上-

【游來游去的小魚】
無色
比如像空氣
看不見
卻存在~~~

【高山湖】
南宋龍泉窯主窯系之粉青 不是綠色系而是高貴有氣質溫潤的藍

【喂喂喂】
最愛紫色了
搞不清偏藍或偏紅的曖昧
讚!矛盾~
好欣賞樣的情境。

【地下會社 】
我應該會選"綠色"吧 因為我ㄉ機車汽車都是綠色ㄉ

【寫日記的年輕網友】
這題實在有點難
從來沒想過
大部分的衣服是藍的
希望變成無色的
但像森林的綠色也不錯
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顏色耶
就選藍色好了
那代表什麼

【無所不在JJJ】
@@
眼冒金星是什麼顏色?
噢!對了 是 金色!

【..】
這問題看似單純其實複雜
倘若用顏色能形容自己
找不到!

【我們家小白】
我目前會選黑色來形容自己~我覺得黑色給人一種神秘又大方帶有質感並富有魅力~無法讓人真正看透又具有一點正義之氣的感覺~我喜歡這種感覺~不喜歡被人一眼看透

又 我和小白一樣選黑色~亮晶晶的黑色 不過我像他這年紀時不是這麼想..

 

 

2003/07/17 

【你渴望自由與完整的心情,是否始終如一 】 

黃碧雲如是說


.......

你一路走來的心情,是否始終如一

邇來
偶爾會問自己
這問題.......

 

2003/07/19 
赴宴 好不好看 你問 
王小棣的作品
我不知怎麼回答
看個人期待
對我來說
好像看到那很棒的很棒的綠
看那一片天空藍
就夠了
孩子 想念山上冰涼空氣
如果
『赴宴』 
是關於 “山“ 的印象
那麼
關於 “海“ 
我會想到曹瑞原的『鴿』
在因孽子而聲名之前
讓人(可能就我啦!~笑)驚豔的作品
講少年的  青春 愛戀 分離 與 成長 
無限的海風四季吹送
在強韌枯槁的小山頭
有去過【望安】嗎?
孩子去了一回呢?
在小市鎮的另一頭
綿連不斷的草坡
故事就在那裏展開
關於  海
一望無際  幾想狂奔

 

2003/07/20 
「請問 你是歷史女大生?」 旅人的隔壁問旅人

在開往台北的北迴線
旅人穿著其實年代久遠的系服
手上讀著陳昭如-迷霧中的族群台灣原住民
思索著該如何回答這個一半一半的問題

「是的 第一次到台灣?」


旅人的隔壁不會使用旅人的語言  
手上一本【台灣觀光】

「你手上的書可以借我看?是花蓮高砂族?」

旅人的隔壁對原住民很有興趣
而且老實說 他紙條上的漢字 比旅人好看100倍
這讓旅人有點汗顏…

「歡迎到台灣 希望你有一個美好的旅程」

旅人微微笑著 心想製造出友善親切民風純樸人情溫暖的現象
她想起 唸書時教授說
外國旅客調查 華人地區旅遊經驗
台灣人給人最大的不同印象:會.微.笑

「那我下次再來時 可以到你的town ?」

「歡迎」旅人說

「那麼 你的名字」旅人問?

「我是旅人」

來自福岡
異國的農民運動的左派
然後在布農部落裏痛哭流涕…

旅人在旅程之中 相遇 別離 相遇 別離 相遇然後別離

旅人喜歡搜集

 

 

2003/07/21 

相信

什麼是有價值的

對陌生的人友善

沒有目的的分享

給危顫的心靈支持

為自己和朋友打氣

受高貴的情操感動

因美好的事物微笑

知道自己最嚴肅的堅持

同時 記 得 放 手

傾聽 轉身 或者沈默 和尊重同樣有份量

我不是說我能做到

可我覺得這是對的

對的事

對我比較重要

 

2003/07/22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作詞:鄭華娟/王新蓮 作曲:區新明

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 慢慢的吹乾 有一點孤單
終就要離開你 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 努力的飛 就這樣 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 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 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 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啊!我只是去玩玩而已
用這樣的歌當主題曲
是否太濫情....


先暫別 我會在紅色大地上想念友人們

願我們都是愉快的.....

 

2003/08/06 
加班中..

哇~受不了 去玩的代價

半夜回到台灣
隔天立刻去上班
本想撐半天就可以
沒想到備課週全天上班
同時擬出本學期的教學計畫
天 我要寫兩個年級ㄝ
還有一堆教科書還沒選
某顧人怨老師一直來吵要排課問題
(就是想作他要的安排,後來我跟他說
好,我幫你上一班,這樣我們是不是可以結束討論?
才閉嘴..
回到辦公室,電話又來,W師,那我們在課表上還是
呈現各人十三班好不好?免得以後接我們職位的人會因
排課起爭議..哇哇哇~這個囉唆的男人..別再拿這種事
來煩我...明明是因為別的理由..)

新來的主管 找人拿了羅盤在辦公室走來走去
什麼西向命,要向西才會旺
為了她,大家要大搬家
ㄟ/
那我們其它人是什麼?
拜託~
嘴上說:唉呀!我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
我問她:然後呢?然後她說,好,我們現在搬!
嘿!她的不好意思只是嘴上說說..

所以

慘~現才回到家

所以

明天又有研習三天
等下還要去整理機器

唉!!
寫這種日記
益發見不得光了

   

 

2003/08/08  主人一直沒有露面,花瓣卻不再哪裡喝醉
流水筵席,人聲鼎沸,前世的戲曲未歇,今生的光影交錯..
主人一直沒有露面,山壁上的野花卻互相傳誦情色笑話..

              王小棣.赴宴.序

去找導演簽名  
在認真的對她傻笑了一整堂課之後
很棒的人
她的說話 很吸引人

談 生命的飽滿
談 美感
談 獨立 完整

課程叫:和孩子一起拍片

和孩子一起
不論是不是拍片
這些都很重要
我想
小棣老師
很想和大家分享的
是這樣的心情

其實
台前的她
就已經示範了
一個飽滿的生命
獨立而完整
熱情同時煥發美麗

今天看到”聞天祥”原來不是老頭
平時常看他的影評 
今天發現聽他”說”電影更是一絕
幾乎要被他說服狄龍比鄭少秋更適合楚留香
”蛇王子”深富教育意義
伊朗的水溝湍急 鞋子很容易掉下去

啊!
沈春華手很漂亮 
張作驥適合當老師
戴立忍講話總重復三次 不過聲音好聽
同行的主任睡著我卻精神奕奕
歐巴桑和粉絲之差<

 

2003/08/10 

kimo東廠:您今天還沒有寫日記喔!

 

路 人 甲:我寫得很煩了....

路 人 乙:網路算是一種沈溺?

路 人 丙:相濡以沬不如...

路 人 丁: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裏....

2003/08/11 

 


高第(Antoni Gaudi Cornet):

1852年生於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雷烏斯,據說全心投入聖家堂興建其間,因穿著破爛常被人誤以為是乞丐而施予金錢,1926年,高齡的他在市區被電車撞倒,被當成流浪漢送醫,過了兩天才被認出,這個一代建築或者是空前的巨匠,就這樣於6月10日告別人間,重回上帝懷抱

高第曾經說「直線屬於人,而曲線歸於上帝」,來到聖家堂,你不會懷疑的

高第生前完成部份,因其工作室曾遭祝融,多數建築設計悉毀,故為其弟子依照片記實等接續完成,不妨比較一下異同

聖家堂還未完工,高第卻已長眠教堂內,估計還需200年才能完工的聖家堂,始終是巴賽隆納的驕傲

 

2003/08/12 

當你過完二字頭的最後一次生日
開始會收到朋友寄來的類似的mail

-單身女子.(1)-
...
三十歲單身女子有點矛盾,有點尷尬
開始發現,以前愛以及不愛的人
都有共渡一輩子的伴侶
而我們最常用的字眼還是我、自己、和一個人
朋友的喜帖來臨時,面對的不只是紅包壓力

已婚的朋友想幫我們相親
希望我們加入她們的行列
可是去赴約之前
我們就知道
這一次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樣
百分之九十九不行

我們也想瘋狂的戀愛,也想有人可以眷戀
每日只睡兩個小時也不惜
可是我們有我們的標準
所以仍然每天回家面對自己
或冰箱時而發出的低鳴
我們開始養寵物,或貓或鳥或烏龜或金魚
在夜半驚醒時的黑暗中看Discovery....


可是,三十歲的單身女子
也有她的歡愉。只要你願意
還是可以穿起銀色的紗裙跳舞到天明,不用擔心嬰兒的哭泣
隨時可以吃花生醬當三餐,不用擔心老公的嫌棄。
徬徨時看看自己銀行的戶頭後
可以和父母說一個月後見,我要去第三世界國家找尋自己....

 

啊~去尋找哲古華拉嗎?    
 

 

2003/08/13 

 然後有時你會想
這些人寄這些給你做什麼
勸世文?

-單身女子.(2)-
...

我們走自己的路,住自己的房,
付自己的帳,收自己的爛攤,還學會愛自己的身體....
我們漸漸了解自己,
學會不再留戀過去,或寄望未來
努力的活在當下
因為我們終於了解,未來不過是一連串的現在
有一天我們也會想穿起白紗,
想在身體裏養育一個新的生命,

我們靈魂的伴侶在腦中如一張畫一般清晰
有沒有一個人
他能夠欣賞我們的獨立,
他的長相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必須要讓我們尊敬
一輩子都不會看不起
倆個人在一起,可以對茫茫的世界無所懼...

我們欣賞他的聰明才智,他知道我們內在的美麗,
他值得我們的眼淚,可是不會帶來哭泣
在悲傷時他給我們鼓勵,在他失敗時我們成為他的動力。
一點一滴的愛戀聚成大海
不分離

 

孩子:
這比較像是某一種神話了........

 

2003/08/14 

奇摩總要問你
喜愛的電影...
對我來說
實在很難
除了紀錄片
最早
看<人間>
陳映真辦的那個 
很灰啊!讓孩子從小就很灰
多小?國小~
我們家的廁所文學是儒林外史和吳濁流的波茨坦科長
當然也看時報週刊和姐妹
算閱讀的雜食動物
可忘不了林義雄的”只有香如故”
鄭南榕和詹益樺的自焚對我來說是那一年的重要大事
很政治了  我  當年
80年代...
有很多可能

最近 閱聽裏不斷的出現 
哲古華拉 南美的革命者
處決前被砍去雙手的無產階級英雄
讀"61* 57"提到他
讀"媚行者"提到他
甚至在朱詩倩的"紀念日"裏
發現楊力洲的桌布也是他...
也許下回來聊一聊

 

2003/08/15 

國民旅遊卡

LCD

台北

我很想你

真善美

千年女優

陌生人

只剩兩塊歐元............

 

可憐的陌生人

 

2003/08/16  心情好的時候,喜歡的詞....


定風波  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今晚公視CH53 24:30 生生長流
有空看一看吧~

 

2003/08/20  還記得
曾提過的”金瓜石之行”?
三月裏的日記
那麼,這樣長時間過去了嗎?
回頭想想,好多事發生..

那時

在一一九咖啡的留言本
看到maggie到此一遊
以為是美姬,興沖沖的問她去

那個”台灣某長期被忽略導演”
其實是某一個在美國的同學
她的畢業製作,很難入口的十三分鐘

然後

告別單身派對裏的美女
在濟南教會完成了美麗的婚禮
我們各自都去了西班牙
黑色太陽變成寧靜的海變成日光然後回到那年夏天
台灣有過一場SARS......

而小P回來了

星期六的我們的月會

很期待  我說”很”....


希望每個月都來的月會

 

2003/08/21  週四的點心譜~

鮮奶酪:

鮮奶油(動物性) 200g
鮮 奶(全脂)   300g
細砂糖       40g
明 膠       4片


首先,準備一個有柄的,乾淨的小鍋.
將準備好的鮮奶油/鮮奶/砂糖倒入鍋中
此時將明膠片取出,泡到冷開水中讓它軟化
(切記!!冷開水者,顧名思義要”冷”,至少也要”涼”明膠碰到一點點溫水就會”化了”)
一邊泡明膠,一邊瓦斯開小火,握著剛才的牛奶鍋,
隔著一點距離(不要讓火燒著),
用小打蛋器同方向輕輕攪拌至砂糖融化,
滴一滴在手上,有溫熱感覺即可
關火,加入明膠,同方向輕攪
濾過雜質後,倒入模子中,冰箱冷藏30-40分鐘凝固即可
然後看個人喜歡吶~
加上水果,用巧克力醬畫畫,加薄荷葉裝飾...

很簡單滴,又好整理,試試嘛~

 

2003/08/22 

是"同事"
剛剛調回來的朋友
忘年之交,我們很好的
她很照顧我
老實說最近日記都想放食譜
反應現實生活啊~
這幾天
下班去她家
烤蛋塔
凍奶酪
煮一手跳舞咖啡
包一堆月餅
明天
白天還要去做蛋黃酥
晚上去台北朋友家烤肉....
呵~
依舊是沒事忙
可惜你早來了
要不可以讓你帶一盒回去
我做的很美味滴....


孩子

 

 

2003/08/23  中秋節也快到了...

如果剛好有需要

訂一些韋齊媽媽做的點心吧~

蘿蔔酥、芋頭酥、山藥酥

 

02-89933553. 02-89929234
或0922263551程太太(韋齊媽媽)

 

2003/08/24  還是很喜歡這樣的聚會,昨天
雖然,不在想像之內的…..
The End
Or anything else

M 離婚了,在那則massage之後
C 真的要去法國了,八月底辭了報社的工作,就要去追尋夢想
F 終於通過論文口試,在花蓮找到她想要安身立命的小學校,就像我們一直說
P 原來只是回來渡假,她想在美國找工作,九月二日出發

在回程的車上,
L 說:今年,要回南藝,繼續未完的課程,他喜歡這樣,一年工作,一年可以回去,當學生。兩者都很純粹。


那我呢?
我不知道ㄝ
我好像站在人行道前
看過往路人形色匆匆
而我
一直站在哪裏  很久了


bbq兒

就是這樣亦讓我感到困惑

 

後記:昨天帶了剛烤好的蛋黃酥去同樂,晚上伯母來電,問是否可以訂做五盒,呵~My Pleasure

 

2003/08/26  唸書時

在外地打包行李

你是哪一種人

孩子

總是當先離開的那一個


The End.....

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道別的時候到了

你聽到了

你感知了

那就是了


謝謝 感謝這裏曾有過的交錯....

希望我們未來都好 


 

2003/08/27 


主人一直沒有露面,花瓣卻不再哪裡喝醉
流水筵席,人聲鼎沸,前世的戲曲未歇,今生的光影交錯..

 

2003/08/30  意外影響了某些人
要記得別人 友善的部份
~~~~~~~~~~~~~~~~~
妳說我比妳有耐心,其實現在的想法早就和以前不一樣。今天突然也有關板的衝動,否則還要經歷多少次的曲終人散。每天在和別人說再見,不用刻意也不會感傷,因為我們知道,隨時都可能會再見,但在網上,就像風中的浮萍,一吹就不見了,想抓住卻也無能為力……


★明天我們不見不散★→這首歌留在這裡吧!

 

送你一個祝福在手心中旋轉
轉出夢想和情感
青春的心飛揚永遠不會到站
誰說分離是遺憾
生命裡的陽光誰能把它裝滿
或許歡樂總是太短
但記憶不會忘
不管路有多長
到那裡都有我的期盼
明天我們不見不散
約在心裡最溫暖的一端
明天我們不見不散
歡笑悲傷將永遠和我們為伴

 

應該會回來吧!畢竟有些事不是說忘就能忘,再給我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