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春二月,第四度到水沙連
清晨的薄霧裏我找不著那一年的白鹿在遠方

 

2004/01/01

我們人類 的弱點中,有一點便是”欽佩走中間路線”
很多人都同意,運用抑制是好人的標記之一
可是有些地方,折衷是薄弱的,也是危險的
任何有信心和力量的人,必須選擇一條路的這一邊或那一邊
要求我們具有 相對的誠實 有時候公正 通常容忍 和 大部份正當

實在是一種很奇怪的教育

         -赫拉齊-


林義雄一定深受其影響吧~

2004/01/01 

by林義雄<<從蘭陽到霧峰>>

 

2003/12/31 


左邊或右邊 人總是得選邊站


我不相信中間......

 

2004/01/03  我的朋友mimi和她的來信:


今天早上起床,奇怪馬路上面停的車子為什麼剛好都是白色的?
定睛一看,原來是下雪了,想必昨天晚上的雪下得不小
幾個小時就撲天蓋地
趕快拿出相機來拍照
其實之前也下過幾次雪,但只有一釘點,拍起來實在上不了檯面
而且太陽一晒就融化囉
當然,第一次看到雪會做的的呆事我都做了
包括把車頂髒髒的雪刮下來捏雪球、用塑膠袋掛在陽台想要弄包雪來玩玩(當然沒有成功)
然後唸書會一直分心跑去窗戶關心雪況

冷嗎?我覺得淡水比較冷耶!

今天在超市居然發現地瓜,馬上蒐購回家煮地瓜薑湯
沒有紅糖少了一味,但是喝著辣辣的湯配上甜甜的地瓜我已經很滿足了

希望你們也暖暖過冬喔


* * * * * * *

果然我的新年假期沒有結束

還是會收到禮物~

 

 

2004/01/04 

開年的第一宗慘劇(沒有理想性的)

就和奇摩有關...

話說

想著也要來換換自介

一邊這樣想著

一邊就倒了海倫仙杜絲來洗澡

對~

洗澡

 

 

 

切!怎麼那麼多泡泡。。。。。。。

   

 

2004/01/07 

我作業交了

親愛的父老兄弟軍民同胞

很久沒這樣用功


是說

老師同學極為讚賞

 

....


對於我帶去的攏絡的cake

 

 

2004/01/09 
給少女:


...改革要有堅持的勇氣 而妥協要知道為什麼...

 

其實它的原文是這樣滴


『有理想卻不能堅持 而妥協又看不出為什麼』

 

罵民進黨政府用的

 

2004/01/10 


相信微小的善意是人的世界裏神的禮物
我以此而活不是因為真理不是因為哲學

 

2004/01/14  01/04 給E子的字:

(是,我承認最近真沒心思寫日記)


...
大家公開留言  

看起來一片和樂融融

我私密就是在講別人壞話
對~要不就是八掛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我一年前在學校狠狠的扭到腳踝(樓梯踩空)
可憐腫得像饅頭大的左腳
還是鐘聲響跳著去站了三節課(泣)
現在常感刺痛
熱敷會改善嗎?


老師是很可憐的
不能生病感冒肚痛心情不好
流行的問候可不可以不要再”*你老師的”

 

唉~沒事,我無病呻吟

 

2004/01/22 

新年新希望

好吧~反應在自介上

希望自己的個性是:隨興自在 、 不拘小節 、 淡泊名利

那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原型

 

2004/01/24  心裏頭才想著

要來宣告閉關一個禮拜

那麼

月底就能心無罣礙的期待我的旅行

和親如家人的好友在森林中的漫步

早晨窗邊的閱讀 小教堂夜裏若有似無的談話

.......


我的神靈再也沒比這次更傾聽我了

ok~

我的LCD出狀況

就這樣不亮了

親愛的BenQ

我是很想愛用國貨

但我8/14才買的

顯然是在工業水準之下的產品

您爭氣點好嗎?

 

********
現在用的是老哥的筆記型電腦

天意如此

那就順應囉!

各位過往的行人朋友

主人家發奮去了

來客請自便

下週見


這一年能有網路上大家的陪伴到現在..

很愉快

而有些朋友 更開始走入生活

成了可以乎的朋引的伴

真高興是這樣

先暫別一週


會有急事要找我的

喂~你一定有我的電話

新年快樂 願你的努力都能得到回報

 

2004/01/26 


嘿~我的<作業一>完成了

給自己上來晃晃的理由

再給我<作業二>三天唄~

這樣我30號就可以輕鬆快樂的吹著口哨打包

 

2004/01/29  呃~沒時間寫日記,
不過這菜單也是今天寫的
就來混過一天吧~哈 哈...(只有自己在笑)

日期
2/1(日) 羊肉爐火鍋茶油麵線梅酒 自備
2/2(一) 蘋果 土司(肉鬆/鮪魚/花生醬自由配)咖啡/奶茶/麥片 五木湯麵(+茄汁魚+高麗菜+貢丸) 咖哩飯紫菜蛋花湯泡菜 黑糖薑汁紅豆湯
2/3(二) 芭樂 皮蛋瘦肉粥 肉醬冬粉波菜洋菇小魚湯 魏媽媽滷肉、魯味白飯燙A菜康寶玉米湯 柚子茶檸檬派小蛋糕
2/4(三) 柑橘 饅頭(蛋、火腿)、芝麻包子咖啡/奶茶/麥片 飯團(肉鬆/鮪魚/煎蛋自由配)味康寶酸辣湯 火鍋白飯 黑糖薑汁地瓜湯薑母茶
2/5(四) 棗子 土司(肉鬆/鮪魚/花生醬自由配)咖啡/奶茶/麥片 味味A麻油雞絲麵+蛋+青菜 沙茶炒羊肉金針蒸蛋(煎蛋)青菜、湯白飯 燒仙草(不加料)自備
2/6(五) 蓮霧 葱油餅、紅豆包子一週剩餘飲品回顧 即食鍋燒麵+青菜 下山去


>>>會不會吃太好了啊!


更正 
不住小教堂了

 

2004/01/31 
轉貼友人來信:

 

【旅法台灣學生與僑民的聲明】


席哈克總統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法國期間,兩度於公開場合宣稱,台灣舉辦公民投票是個嚴重的錯誤,且具挑釁與攻擊性,將破壞現狀威脅台海和平。


席哈克總統對台灣尚未舉行的公民投票所發表的言論,不僅戕害民主精神,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更嚴重的將導致台灣安全無限的威脅。身為共和國總統席哈克的言論代表法國的國家立場,他對台灣公民投票所持的態度,不啻為中國佔領台灣開了一道門,「公投造成分裂」的說法,似乎說明一旦台灣實行實踐民主政治方式之一的公民投票時,中國便有理由對台灣為所欲為,而席哈克總統所代表的法國將完全支持中國的舉動。

 

   
 
 
2004/01/30 
續上


為了經濟利益、軍火市場和聯盟中國對抗美國霸權,席哈克總統不惜犧牲台灣二千三百萬住民的自由與安全,我們身為長期居住法國的留學生與僑民,絕對無法接受席哈克總統的說法。


回顧過去數年來,面對國際衝突;南斯拉夫的塞爾維亞人欺凌柯索夫的阿爾巴尼亞族群時,以色列軍隊以坦克輾過巴勒斯坦的村鎮時,英美聯軍攻佔阿富汗、伊拉克時,俄羅斯飛機轟炸車臣時。席哈克總統代表法國向來立場堅定,站在正義與人權的防線上,過去,他不惜以國際外交為睹注與英美強權對峙,然而,今日卻臣服在中國的經濟利益之下,我們絕不相信這能代表法國的普遍民意。

長期生活在法國,我們有幸體驗法國傳統的批判精神,與自由開放的性格,法國社會重視人權精神與人道主張,我們以生活在這個社會為榮,因此我們呼籲法國社會檢視席哈克總統的言論,共同捍衛正義與民主的防線。

 

 

2004/02/07  第四次去日月潭

九二一地震的第二年
在春天吶喊不完的我
撥了給L的電話
L是友人的友人,見過一次面
不過經常是這樣
氣味相投的同類
不一定需要時間堆積
那年她在水沙連
拍伊達邵的自力造屋
我的新朋友L
在台南和南投之間來回
我不知道如果從涵碧樓看望水沙連是否更為幸福美滿
但對我而言 
行旅之中的互動才是旅行迷人之處
一個給了你一把南瓜種子的小販
努力要你填加泰隆尼亞方言問卷的雜貨店老闆娘

祭典前一日

溽暑的水沙連 我因著突來的血色犯疼腹部沈重
沁著汗的額頭 躺在做為工作人員宿舍的竹屋床上
耳邊其實很清楚細聽著斷續談話
一個叫空空的女生 白英俊建築師 果然社區報 簡史朗老師
常常覺得一個地方對人有定義就是這樣開始的
如果你跟著下田去種過禮竽 拿過工具一件件的張羅過那個關於未來的想像
九二一後的夏天
路邊還見搭著的帳篷 斷瓦殘壁
回憶隨著巫女的祭禱吟哦遠方

2004年春二月,第四度到水沙連
清晨的薄霧裏我找不著那一年的白鹿在遠方

 

2004/02/09  =我的毒舌派=

喂說我在版上說話很毒,啊!有嗎?

*******

來自: 時間: 2004/01/30

這是一則***留言
天冷了
要保重身體
最近流感禽流感很猖獗
少吃雞鴨
尤其是翅膀和屁股
病毒越來越毒
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耶
***


山上的孩子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你也是

保重~

*******
來自: 時間: 2003/12/24

哇噢~~什麼時候變*士了咧!!
哇老母講~
北一女考上淡江,算是很不幸的!!哈!!
耶~北一女百年慶妳有去嗎??
聽說年齡最小也有將近45歲!!

山上的孩子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是說...

有比文化還不幸嗎?

 

2004/02/12退役的自介...


山上的孩子

喜 歡 歌 唱 想 念 單 純 美 好

通車前的淡水捷運
只有野狗和鐵拉門的捷運站
拎著啤酒和蛋糕的慶生會
我們的淡水裏紅樓還是荒廢

午夜裏的卑南溪口
認真的拉一根柴火
和著熱辣辣的稻綠和VOGA
後山的日子裏棒球少年揮汗如雨

喜歡旅行
總愛在台灣上山下海
夢想有一天能成東海岸的子民
喜歡電影
為了悄悄告訴她哭到不可自抑
聽一點音樂
最愛陳建年/朱約信和夾子


對人生始終好奇
對世界帶一點憧憬
享受思考及智識的樂趣
或許培養面對複雜的勇氣
還有
傾 聽 對 話   不 一 定 什 麼 形 式


【夢幻部落】裏 ~

女孩對小莫說: 『不 想 聽 故 事 請 掛 斷 ...』

在這個網頁
每天來來回回的人
是不是都是想聽故事
或者
想找到一個願意傾聽自己故事的人

 

2004/02/15  (((姓名童話)))

好奇的愛莉絲

人物性格
妳跟愛莉絲真是再相像不過了!不論是笑臉貓或是綠毛虫,討人厭的紅心皇后,在剛看到妳的時候總是很樂意的邀請妳一起參加宴會,因為妳就是有招攬朋友的魅力,而且朋友也遍佈三教九流。在妳眼中,朋友只有交情深淺,沒有地位貴賤,也因此任何人都能當妳的朋友。基於妳好客的天性,通常別人託付的事情妳都會很盡力的幫忙。唯一的小苦惱就是生活中漸漸地充滿了別人的影子,反而失去了自己的空間與時間,似乎是該為自己想想的時候了!

法寶:神奇縮放藥水

給你的建議 在故事中有些門必須變大或縮小才能通過。這樣的能屈能伸正是妳所缺乏的,大多時候的妳過於柔軟不懂得拒絕別人,有點爛好人的形象,雖然朋友很樂於和妳交往,但是對妳而言並不是一件好事。
試著在某些立場上,堅定自己的原則。哪怕是多微不足道的事情,也要留下一定的空間給自己,這樣才能讓妳在親切的評價之外,再建立一個「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可靠形象


那個~啊!是這樣嗎?

 

 

2004/02/19 


關檔一定會傳染
關檔一定會傳染
關檔一定會傳染
 
2004/02/17  好友名單裏的友人一個個關檔
要不就是半退休狀態


三四郎關檔
二娘關檔
紙太陽關檔
BBQ退休
哈哈哈退休
什麼什麼涼半掩
幽楓不定時出沒
喂正在消失中……..
而 少女 無  盡  


二十啷噹的時候

總愛戲稱因著求學而膩處一隅親密陪伴的朋友

叫『 相 濡 以 沫 』

是的

年少時總覺生命荒蕪滄涼歲月無常變幻(笑~雖並未曾真嚐)

早晚 相 忘 於 江 湖 


真是乖戾又顧人怨

現在好相處多了

雖然也不至於樂觀到相信『 山 水 有 相 逢 』

 

但人世是這麼著 來來去去

 

不佔有

漫無目的

隨心而生

釋放


-黃碧雲如是說

 

親愛的你和妳和他.....

   
 

 

2004/02/21  【山上的飼料雞日記】
實在說
當小湯要我走下那一片山坡時
我心裏是如何的悔不當初
是的
在一口允諾要上山幫忙前
腦中想像的可是"溪頭森林遊樂區"的畫面
(請參考日記,什麼窗前的日出,夜裏的談話之類囈語)

厚~累得我半死

出發前幾日正在趕報告的我
每天至少三、四點睡
白天上班…
生理時鐘混亂 精神十分不濟 史上體能最差時期
天 我快二年沒走山
從塔塔加警察小隊後的山路前行
自左側的階梯開始
翻過幾個山頭先到鹿林南山再到她的樣區所在
石水山
第一天走了快二個小時
是的 我們一行九人 有老人有小孩(國中生)
還有一個一路哀哀叫的啦啦隊(啦者,拉也,拖拖拉拉是也~)
嗚~我的肺快炸了 缺氧中
行前我明明確認過了
據(小湯→我朋友)說是平路
嗚~嗚~是平路?怎麼我要拉著箭竹往上爬
嗚~嗚~是平路只是我看不到前一步和和後一步
嗚~嗚~是平路只是你沒有說路的旁邊沒有路

不過我還是走完全程,連續三天都有出任務喔!
我這人沒什麼優點 
就靠一點意志力啦

欲知詳情 ?br>   
 

 

2004/02/22 


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我們只是不再見面。
也想不起,最後一次什麼時候見面,
汽車的門關上,回頭一看,
我有沒有想: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大概沒有的。

           -【黃碧雲/理智之年】

2004/02/24  近日老被抗議牙尖嘴利

哪有啊?

花花可以做證

我笨得要死

只比她好一點


...都嘛要想很久....


當你妳是朋友才敢嘻皮笑臉

含意很深 也是以為你知道

那種彆彆扭扭的友善囉~


海涵 海涵啊~ 各位

 

 

2004/02/29 

 

 

 

真正的紀念,是建立一個和平公義的國家

 

 


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樓無名的白牆

 

2004/03/04 

開學第三週

一週上課三個晚

是說

累到爆~™

 

 

2004/03/06  親愛的E

祝你今天

生 日 快 樂

很想讓全世界的人

都知道你的好

啊~

該怎麼說呢?

很喜歡even(心)....
深夜的陪伴
愛與勇氣
那切切實實的撫慰到我

給bbQ:
老是叫你小兒
實在佔你便宜
我想每個生命都有他的難題
只是有時它強大了些
我真的是一個頗樂觀的人
如同你認識的
真實生活的我
愛笑 愛唱歌 很容易起鬨的體質
強壯到從來都是選擇抵抗者的位置
只是有時它強大了些
生命中的難題


今天的日記
給你們
我的好朋友^-^

 

 

2004/03/09 
我知道

今天出門忘了帶手機

是我的錯

是我的錯

....

可是你們

己經

打破了我

從巴塞隆納帶回的水晶球聖家堂

格瑞納達的小毛驢

棒球隊學生送的紀念撲滿(一個可愛的球員公仔!)

還有我知道

上次電腦LCD面版上奇怪的臘筆痕跡

一定也和你們脫不了干係

嗚~

大東 二東東 三東東

趕快把姑姑的手機交出來啦!!

 

2004/03/10 


我感覺到這個世界是這樣地黑暗
可是,太陽已經下山了
遮住正義的臉
使我看不見那雙黑暗的手
在這孤寂的夜裡
我的淚水淋淋
乃是因為我聽到同胞的哭泣
親愛的,告訴我
到底是誰帶來這麼多的苦難?
同胞,讓我們一起
用我們的血汗
告訴他們:
請你拿開那雙遮住陽光的手
分我們一絲溫暖
用我們的血汗
換來明天
也換來掛在孩子臉上的春天


    
----莫那能// 親愛的,告訴我-給湯英伸

 

2004/03/12  大選到了,很難不談到政治
以前二娘說”政治像在戀愛”為此我著實是不開心了一陣

轉貼
台灣生態電子報

或可傳達

手護台灣與總統大選,一個保育工作者的掙扎
文/李根政

幾經掙扎,228當天午後還是走出家門,加入了「手護台灣」的人鏈行列,在高雄市民族路與大順路交叉口附近,男、女老少興奮之情洋溢臉上,在一萬六千公尺長的和平公投塑膠布條後方,人鏈已是肩並著肩,達五、六層,當接近2點28分時,人群甚至越過了機車道,挺進了快車道,揮舞著旗幟,大家所拿的旗子,大抵有三種,一為百萬人手護台灣;二為Yes一號陳水扁、呂秀蓮;三為民意代表相挺、順便打廣告的旗子。除了拍照,我們也同大家大聲吶喊著CHINA NO;TAIWAN YES ,現場氣氛高昂,令人感動,太太說有點起雞皮疙瘩,差點掉淚。

2000年總統大選,我和大多數支持台灣民主改革、期待政治、社會改造的朋友一樣,毫不猶豫地把票投給了阿扁,至今,我仍不會後悔投那一票。然而,面對今年的大選,卻充滿著焦慮與無奈,不知道怎麼投票。

   
 2004/03/13 
手護台灣與總統大選,一個保育工作者的掙扎(二)

出門前,我把手護台灣與挺扁這兩件事分頭想了幾趟。明知道,手護台灣的行動,純粹是為阿扁競遍連任的選前動員與實力展示,政治人物高明的利用了「反中國武力威脅」這項很容易撩起具台灣意識人民共鳴的語彙。但還是去了,給自己的理由是:「手護台灣」已成為國際與中國注目的焦點,如果人太少,豈不代表台灣默認中國的武力威脅? 所以挺不挺扁先放一邊。而且和200萬人一起向中國說NO的感覺,說實在有點爽。


但是,320到底要投給誰呢?


一個在白色恐怖陰影長大的人;一個了解台灣歷史發展,深切理解國民黨50年統治所導致嚴重社會價值、文化扭曲的人;一個長期關心環境問題的人,清楚的知道國民黨正是代表著政經掛帥、唯開發主義的集團,從大型污染工業區的設置、道路開闢、水庫興建到山林政策,開發等同破壞,數十年如影隨行,幾乎斬斷台灣維生體系的命脈,試問這一票怎麼投得下去?

然而,民進黨呢?

2004/03/14  手護台灣與總統大選,一個保育工作者的掙扎(三)

然而,民進黨呢?

2000年政黨輪替後,環境問題在立法和政策中充滿著矛盾,2002年環境基本法的立法,明確揭示經濟、科技及社會發展應以「環保優先」為原則,好像是一大進步,然而大量的法案修訂、各項政策的推動卻是環境的全面退守,多數只為了「拼經濟」。

例如:
一、2000/11/5,廢清法修正授權環保署相關單位未來面臨事業廢棄物無法處理時,可自行尋求非專業廢棄物處理機構,包括水泥窯、熔煉爐均可依此條款精神,暫時充作事業廢棄物處理設備
二、面對每年產出100多萬公噸的有毒事業廢棄物流竄,污染土地,污染地下水,政府束手無策,但2001/1/6的經發會卻取消廢清法中的連坐條款,未來廢棄物被非法棄置時,企業主可免負連帶刑責,科學園區企業污染排放在上限內可免環評
三、2001/1/9山坡地宗教建築合法化,內政部開放10公頃以下山坡地,供從事宗教慈善事業之個人或團體申請興建宗教建築;

 

2004/03/15  ...一個保育工作者的掙扎-節錄(End)

...國民黨執政時期至今的經建政策仍被延續。而由於民進黨執政後的經濟衰退成為眾矢之的..資本家透過經發會之程序,導致環境政策的鬆綁。在這個主軸下,垃圾焚化政策、水資源開發案,都是以財團之利益為優先考量

小政府、大民間(大財團)的執政思維,導致一系列交通建設和觀光建設的BOT化,國土正一步步淪為財團之手;優勢的宗教團體則運作了山坡地宗教建築的合法化,使得國土保安和社會公義受到嚴重侵蝕;總體山林的陳年濫帳,則因非主流關注焦點,始終未獲正面關注

...錯誤的決策,一旦形成就無法回頭,焚化政策即是一例。要逼迫政府停止錯誤的政策,通常得付出極大的社會成本才能達致

在國家認同,歷史認知、體驗下

也許個人極易選擇了我們要的對象

然而,眼見國土仍持續沈淪,外患、內憂交織

在我們所關注的公共政策上,我們卻找不到可以投票的黨和候選人

關於320總統大選

什麼是真正禁得起歷史檢驗的投票行為,說實在的,是個難題!

 

 


 
2004/03/11 


魏德聖

五分鐘的試片

"賽德克.巴來"

http: // www. seediqbale .com/

記得去掉空格


2004/03/18  推薦ㄚ@3/15日記
不過作者説要保持神袐
@ㄒ醬有神袐麼?

--如下--

本來應該去地社喝酒的,313流氓阿德表演同時過生日,所以會是對盤不對盤的大集合.但主要還是因為選舉期間,真不愛去公共場合被迫討論"政治"。尤其害怕和那些..只有在選舉前夕才開始關心"政治"的人。

和那些人討論不需要詳實的財經景氣數據,他可能只是依自己個人這一兩年的滿意度來決定政府的能力。也不需要說台灣在美國中國彼此角力下該如何取得優勢,更不用再提過去蔣家或國民黨做了怎樣不仁不義,好像過去的就是過去了。誰提就是誰記恨誰就是在蓄意挑撥

他們也不會知道鄭太吉或鄭南榕是誰,是生是死,他倆誰又是宋楚瑜力挺的議長。所以也別問他們伍澤元朱安雄現在到底有沒有在坐牢,當然,他們不大會注意遠在高雄或屏東議會裡發生的事。

這些人最近開始關心"政治"了..而我就是他們所謂的"對政治很偏激"..平常就很.'泛政治化'.

其實我應該羨慕他們吧...把選舉當成亞錦賽看待就好.

我也得了選舉症候群了..

 

2004/03/20 

 

我本以為連戰會發表什麼可以讓他在歷史留下意義的感言......

 

2004/03/21  (中央社十九日電)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天,發生陳總統和呂秀蓮副總統遭槍擊事件,引發社會不安,慈濟基金會特別發表聲明,祝福陳總統和呂副總統早日康復,並呼籲選民理性面對總統大選,不論選舉結果如何,社會合諧安定才是全民之福
 關心選舉造成社會浮動不安的證嚴法師,在十九日的靜思精舍志工早會中,也向在場會眾表示,期望選民們在選後勿做不必要的聚眾,理性看待選舉結果
 慈濟基金會表示,面對總統大選,選民們應秉持選賢與能的原則投下個人神聖的一票,選後各候選人的支持者也應互相尊重,以維持社會秩序的和諧

--------
選舉的操作可能很複雜
但投票實在不是一件複雜的事
去投給你心中的賢與能
不論是泛什麼顔色
你心中的賢與能
一人就是一票
只有這個時候
不管你是王永慶李遠哲唯覺連戰陳水扁
是大學教授是社會新鮮人是勞工是農婦是學生是檳榔小妹
一人就是一票
不是只有中產階級的意志才是意志

有人可以試圖影響你操作你

你有理性你可以決定對它say "NO"

 

2004/03/22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台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今天台北市民已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決定。
.
台灣社會栽培我﹐也對我有很深的期待﹐今天的結果會讓我停下腳步﹐稍作停留﹐好好地省思﹐調整腳步﹐重新出發。改革本來就是一條長遠的路...從來不是順境,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在這裡我要恭賀和祝福剛當選的馬英九先生﹐希望他不辜負市民的期望﹐把市政建設帶向更卓越的方向。

我也要謝謝所有支持我﹐投我票的市民朋友﹐我們一同打完這辛苦的一仗,我要謝謝市府團隊,選輸並不代表失敗...

台北市民之外﹐還有很多的朋友關心這場選舉﹐對於這麼多關心我﹑認同這塊土地﹑關心改革發展﹑民主未來的好朋友們﹐說一聲「對不起」。我們雖然沒有失敗﹐但選舉的結果就是輸了﹐不管是什麼因素﹐我們都辜負了這麼多熱情朋友的期待。

選舉已經落幕﹐讓我們儘快地恢復平靜﹐在這個城市不同的角落,不同的崗位﹐繼續為這個偉大城市的進步一起努力﹗

-陳水扁1998台北市長落選感言-

 

2004/03/23  {選前}

.....
總統遭槍擊案發生後,投票當天幾個大型開票所加強戒備,荷槍實彈的警力層層包圍,以保護前來投票的候選人安全。宋楚瑜夫婦上午十點四十五分左右抵達林口國中,和民眾一起排隊,投票前他刻意等了一下,將選票上的油墨吹乾,以免因為對折而造成廢票。而他和國民黨主席連戰一樣,也沒有領公投票。

投下神聖一票後,宋楚瑜表示,大家能平靜度過國際注目的時刻,證明台灣的民主已經成熟。

{選後}

晚間7點半,搶在中選會公佈總統大選結果前,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我的決定,也是我們國親聯盟大家共同一致的決定,9那就是我們準備要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並於凌晨率眾至總統府...

侯冠群說

不驗票

不驗身

就驗屍

******
其實我朋友說得好
....
我反而是希望滿滿的
別被媒體所左右
這真的是這些人的最後一次了
大部份的台灣人從昨天到現在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2004/03/24 
看新聞太沈重

健康比較重要....

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系教授謝章富罹患猛爆性肝炎,一度病危,病因後來查明是藥物引起,現在謝章富已經轉出加護病房,沒有換肝,正在康復中。他表示,以前他在頭痛或感冒時會自己買止痛藥吃,以後再也不敢了

泰國製寶路說原料有霉菌...
過期的東西真的不能吃
我不是說狗食
人的食物也一樣唄~
那很久很久都不會過期的更....

 

2004/03/26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提出一份民眾提供的資料,比對CNN拍攝的槍擊現場照片,當時陳水扁總統夾克右下方有大片血跡,但總統府昨天公布就醫照片,夾克上卻沒有血跡,啟人疑竇(版主曰:見圖二)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澄清,總統遭受槍擊時,夾克內的襯衫和內衣上都有血跡,但夾克外面本來就沒有明顯血跡,只有清楚的彈孔

本報調出319當天聯合報記者林秀明拍的照片,清楚顯示陳總統夾克右下方的紅色,應是吉甫車上紅色的安全帶(版主曰:見圖三),而非大片血跡


圖文皆來自【2004/03/22 聯合晚報】電子報

***

聯合報系喔!

不要再轉寄那個無聊的ppt檔給我

煩死了

327我才想和教師會去抗議咧!

當選務人員累得半死

還被汙名為作票

見你個大頭鬼

一個投開票所有十幾個工作人員

外面還有警員數名

大部份互不認識 給你作票

你敢喔!

來投票的民眾也不知是什麼底

誰會知道你藍還是綠

什麼泛綠領三張票的謠言用腦袋想一想啦!

 

2004/03/30 

不要再轉寄謠言了!!

那個神奇周小訓公式是一個大笑(廢)話:

總統領票數-公投領票數+公投領票數-陳水扁得票數-廢票33萬=644萬(連戰得票數)

國安局@#%@%#
CNN槍擊對照表

如果為真,新聞記者不會放過的啦!!

一人一票選自己愛的總統 誰可以影響你?
如果別人不能影響"理性又愛和平善良的你"
那誰又是會被影響的人種?
一直強調某一種和自己不同的別人會被影響實在是一種很歧視性的說法

沈默會有它的力量嗎?

深呼吸

 

2004/04/03 

 

週末的閱讀本事:歷險褔爾摩沙

     -W. A. Pickering,英,1898-

 

 

   
 
 
2004/04/02 

 

******
把自己的專業弄好,其上再發表審思的見解,進而推動自己認為的大同世界。
******
小蝦這話真說到我的心坎裏了

 

2004/04/05 
嘻~~~~繼續混下去~~~~~~~~~~~~~~
那~~~~我也一起來~~~~~~~~~~~~~~

上昇星座 獅子座
太陽 天蠍座
月亮 雙子座
水星 天蠍座
金星 處女座
火星 天秤座
木星 魔羯座
土星 雙子座
天王星 天秤座
海王星 射手座
冥王星 天秤座

 

有星座高手會解盤嗎?

 

2004/04/08  一個人對真實的信仰,起始於他對過往篤信之所有真實的懷疑

-尼采─

節錄"野百合學運宣傳聲明"

起來,福爾摩莎的主人!

「解散國民大會,召開憲法會議」

歷史的鐘聲響起了!
行動的號角一陣一陣催促著,催促這塊土地上所有的子民勇敢地站出來,催促我們趕緊邁開步伐免受歷史的嘲笑!
三月初,老國代自行追加出席費至廿二萬;
三月十三,老國代決議延長任期為九年;
三月十三,老國代決議每年開會、行使兩權;
....

我們是該仔細想想了。二次大戰結束後,德國新生代質疑他們的祖先,唾棄他們縱容希特勒的法西斯政權。九O年代的我們呢?如果不把心中的不滿集結為具體力量,為民主改革注入動力的話,恐怕也將成為歷史的罪人了!
美麗島的上空,祖先的英靈正在期盼著:

他們一再重覆的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

如上

多少年過去仍讓我心頭緊收..

 

2004/04/10  離開校園之後

我很少像最近這樣不斷回想起自己的青年青少年時代...
那段蔣經國末年到黑名單解除二二八平反的年代


九二一地震民間展現出豐沛動人的能量
記得之後有一次要用到帳棚
問了幾個相熟的朋友
大家全沒了,都捐到災區去了(真不愧是我的朋友啊!:)
慈濟一滴血事件
我看見證嚴法師之所以為證嚴
她展現的價值判斷與道德位置

我比較相信這些

我看到台灣的提升而不是沈淪
我始終覺得你的意志就會領你往哪裏去
想說可以開心過日子


可沒想到人們的遺忘那麼快那麼徹底
馬英九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居然講得那麼自然而無愧色
去eminor家看看照片吧!

某些人試圖用似是而非的說話來混淆集體記憶
可是親愛的我們還沒忘啊~

唸國中時蔣經國總統過逝
三台黑白一個月(我記得連華視"鑽石舞台""都變黑白)
靈車會經過我們學校附近
所以學校規定我們不上課別黑紗去沿路趴著跪
從那個荒謬的時代走來~

你問我介意什麼,我說我自<<人間>>的啟蒙開始

應該會介意一輩子
 

 

2004/04/15  回覆網友的文字:


妳也是當年的野百合吧~
那一段閃亮的日子
我無悔的青春年少....

********

山上的孩子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那年我高二

學校離中正廟很近

放學都要去一會兒的

它其實展現了

那一代年輕人對公共事務

不再被教育得冷漠無情自私自利

而在那樣的論述空間形成後

我覺得我們那一代的年輕人

無論是否有親身參與

或者只是曾經關心介意贊同或反對

都會啟發自己內在論述的形成


-----------
每一代的年輕人都必須在他們的時代裡,
以自已的方法找到自我的道路。
只有那些自覺到有渴望、改善必要的人,對自已有責任。
而這份責任的擔當,正是唯一看得起自己的準繩。

------林懷民-----

 

2004/04/19 

 


小蝦問,是否進入交友冰封期~~

 

 

 

事實上     是冰河期

 

2004/04/20  四十年青春物語(一)

鄭陸霖 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我曾經在1998年做過一項網路與社會運動的研究,由台灣社運團體運用網路科技的經驗著手,廣泛蒐集資料,兩年後出版了幾篇不敢逾越資料範圍、咬文嚼字的學術文章。
研究最大的收穫,反而是與包括美濃愛鄉協進會、崔媽媽基金會、勞動陣線等在內的社運人士會面,能夠分享他們運用網路技術於社運的經驗與想像,以及他們可敬又可愛的公共熱情。

在這些訪談中最讓我難忘的,是跟「南方電子報」創辦人陳豐偉的交談。年輕的我也曾經以「木魚」之名,參與到另一份「南方」雜誌的寫作。18年,對於世代轉換快速的青年參與,已是隔離久遠的記憶,兩個「南方」所處的時代脈絡也截然不同。我問他,為何電子報要取名為「南方」?他的回答,勾引起我自己的「南方」回憶,以及當時無意間撇見的一些青春物語。
2004/04/21  四十年青春物語(二)


1966年,封閉而殘酷的戒嚴年代,故事的第一個年輕人上場。他是當時政大代聯會主席的許席圖,一位熱情與才華橫溢的年輕人。


那一年,一位美籍外國留學生狄仁華在離台前,於報端刊載一篇名為「人情味與公德心」的文章,愛深責切地批評當時的台灣包括隨地吐痰、亂丟垃圾、賄選、送紅包、走後門在內的社會亂象。受到該文的刺激,許席圖起身呼籲同輩:「讓我們從自我反省中成長,以自覺覺人,自強強國」。沒想到一呼百應,受到全國各地學生與民眾的熱情支持。


這個當年所謂的「中國青年自覺活動」所發起的,大多是關於交通秩序勸導、環境衛生服務、貧民仁愛救濟、你丟我撿等的運動。但隨著參加者日眾,活動範圍擴張到講演訓練,成立各地分會與基金會。終於碰觸到戒嚴時期國民黨政府的禁忌。1969年二月被羅織以「意圖顛覆政府」的罪名,將包括許席圖在內的主要幹部全數逮捕,這就是日後被稱為「統中會案」的政治冤獄。

2004/04/23  四十年青春物語(三)

許席圖在被捕後的一個月間,受盡情治單位的刑求逼供。當時住在景美看守所隔房同為政治受難者的作者柏楊回憶,每每聽到許席圖「我要出去!」的淒厲叫聲。一個月後,年輕人的聲音停了,未及審判,他便已因酷刑而發瘋,前程似錦的年輕人從此閉鎖在自己的心靈深淵。他先被送至台北市立療養院,最後輾轉來到花蓮玉里醫院,成為那裡所收容250名具政治犯背景的精神病患之一。

呂昱是自覺運動時期一位早熟的高中文藝青年,因為受到這群學運前輩的精神感召加入了運動,隨著戒嚴政府的逮捕行動也跟著下獄,年輕的歲月就此虛擲在與世隔絕的黑牢當中。15年後才被告知「免訴」,出獄時身形憔悴已近中年。「免訴」還得了他的清白,但是青春小鳥卻已一去不復返。


1987年解嚴前夕,台灣校園裡學生運動風起雲湧,校園裡陸續傳出學生爭取言論自由(廢除刊物事前審查)、學生自治(直選學生代表)、校園自主(政黨退出校園)的民主呼聲。1984年方才出獄的呂昱,在這群青年人身上彷彿又看到了當年自覺運動的理性之光與自由之愛

2004/04/24  四十年青春物語(四)

80年代中期的台灣學生,面臨的是不同型態的險峻環境。那是個政治座標「非左即右」,「非統即獨」的年代,學生的任何言行很容易便會被捲入到社會衝突的這些分類陷阱中。學生一旦要求廢除校園刊物審查,就必須要在法理上清楚地提出對「特別權力關係」的挑戰,於是有了「自由之愛」宣言。學生要走出校園、步入民間,便要跳脫既有框架、確立自主性,清晰地發展出自己的論述,批判統獨黃昏的「民間社會理論」於焉誕生。

學生運動的「純潔」與「理想」並非與生俱來,不是單憑學生證便可以證明,更不能拿來當成訴求不清的藉口;學生的「自主性」是需要透過用心自我辯護,經由公民獨立思辨能力的展示,才能獲致的一種成就。那個時代的年輕人沒有24小時的SNG轉播,可以就地進行政治議價,他們亟需一個可以集體發聲、籲求廣大社會支持的溝通管道。

就在這時候,呂昱創辦了「南方」雜誌。「南方」從1986年10月創刊,到1988年2月停刊,總共發行了16期,剛好見證了解嚴前後的民主化過程,也提供了各校學運團體相互交流的溝通平台。

2004/04/25  四十年青春物語(五)

呂昱先生當年完全放任我們這群年輕人自由地編輯這份刊物,呵護我們在突破校園思想禁錮後,重新摸索新青年跟新社會對話的新語言,一直到我們肆意的文字揮霍耗盡了他所有的積蓄。當時的我,常為此內疚並且困惑不解,如今想來,或許是呂昱先生在這群當年的年輕人身上,聽到了自己從來未及實現的青春之歌吧。

同一個時間,陳豐偉正值17歲,還是高雄中學的高一新生,藉著閱讀「南方」,沈潛啟蒙、積蓄能量,憧憬著屬於他青春綻放的時刻到來。1990年「南方」雜誌已然停刊,國民大會代表在中山樓通過加薪並自動延任,濫權的消息傳出舉國義憤譁然,學運於焉再度爆發,學生要求改革制度的訴求迅速獲得全國民眾的一致支持。年輕的陳豐偉,也來到中正紀念堂,目睹「野白合」學運的風采,台灣知識青年的傳承默默地在廣場接棒、數位時代新「南方」的民主種子開始萌芽。

2004/04/26  四十年青春物語(六)

1995年,陳豐偉在高雄醫學院擔任精神科實習醫師,決定從高雄出發,進行電子報的社會實驗,讓年輕人「以理性思辨,捍衛民主」的傳統在e時代繼續延綿。回答我的問題,他說:「我是為了緬懷學運時代的『南方』雜誌,才將電子報取名為『南方』」。
聞言那一刻,我想到了許席圖,想到呂昱,想到自由之愛,想到野白合,一代代台灣年輕人清澈而堅定的眼神,接續閃過腦海。

在台灣社運的網路經驗中,「南方電子報」是個彌足珍貴的時刻。1995年陳豐偉創立「南方電子報」,那一年他24歲,啟動一個人的單純夢想,「讓在商業邏輯下失去戰場的理想在網路發聲」,卻為社運注入了數位時代的活力,也催生了台灣社運的新風貌。

「南方電子報」協助包括社區、環保等不同的社運建立其網站、電子報與資料庫,讓各種社運相關的訊息、知識與思維可以網路世界上保存展示,「南方電子報」於是跟著轉化出「南方網路社區」。這個陳豐偉口中所謂的「通路平台」,在解嚴後各種社運的內部分歧日益浮現之際,在網路上維繫了一個開放社會可以理性思辨與對話的公共空間。

2004/04/29  四十年青春物語(七)

數位「南方」創立後才7年,陳豐偉自稱已成「網路老人」,宣布「南方解組計畫」,本人退出「南方」,並回復到網路上的個人寫作。
>
>
2003年,當一切盡成過往雲煙,精神科醫師陳豐偉,因緣際會轉換工作也來到了花蓮的玉里醫院,在那裡,他碰到了仍舊堅持自己22歲的學運老前輩許席圖。那個故事最初的青年,似乎早已等著他的造訪。
>
>
想到這裡,一縷悠悠的歷史青絲滑過我的眼前,從許席圖到陳豐偉,從「南方」雜誌到數位「南方」,從「自覺運動」到「野白合」,我聽到一個個命運隱約地被連繫起來的台灣青年,賣力地接力吟唱。一首時而低沈哀戚、時而激越響亮,令人難以忘懷的青春之歌。

 

四十年青春物語,並沒有(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