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智 慧 和 相 互 信 任 為 基 礎、
  以 哲 學 為 骨 架、 科 學 為 肌 膚、
讓 悲 憫 流 貫 其 中。並 且 藝 術 美 化 她 "

 

2004/06/13  今天讀到的聖經上的一句話


"人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後果"

老實說

讓我想到某長官

很想貼在她臉上

像僵屍片那樣


不過....

還是拿來自己看看好了
 

2004/07/11 

主人不在家
人客隨意坐

寒假時因故延期的環境佈道師
終於開辦了

我又不在了 一週

所以

唉,開關沒兩樣的版~
 

2004/08/07  處理完父親的後事之後

剪掉了長髮...

窗外的天氣極好

陽光依舊刺眼耀人

像男孩子一樣的短髮

果然讓人堅強了起來

七月二十四日凌晨

父親忽然就這樣離開了我們

常感恍惚
彷彿不真切

然而

是該站起來面對人生

 

給我奇摩的好友們


孩子

 

2004/08/25 

還是不知要說些什麼的日記


不過我知道

有你們大力的安慰

陽光總是會探出頭的


有沒有人要一起去看吳乙峰的"生命"呢?

 

2004/09/10 

不是說這世界有多特別

只是生命的轉折有時有他的微細之處

學期末才決定八月轉換跑道接下學校的輔導工作

一剎那間自己成了最需要輔導的人.....


是的

我好了

不是全部

但逐漸在發生

 

記得不是很久以前

在日記裏寫過

"我相信微小的善意 是人的世界裏神的禮物"

 

我依然相信著

 

2004/09/14  ◎ 這五部記錄片將在台北總統戲院與重建區同步放映

生命
作者:吳乙峰
(9月18日至10月8日每日上映)
五封信,寫著在災難中失去摯愛的數個家庭的悲痛,以及導演和他住在安養院年邁的父親間的關係,生離死別、絕望與求生的慾望,生命意義在光的盡頭蜿蜒而出。

梅子的滋味
作者:郭笑芸

山崩地裂後的奇景,讓一群人絕處逢生,在草莽而生猛活力的人性衝撞下,奇觀式的山間演出一場酸甜苦交雜的深度地震。

部落之音
作者:李中旺

「FM91.3部落之音的聽眾早安!我是巴亞斯…」打開收音機,透過這個地下電台,你會聽到部落裡梨子與甜柿的是非、溪水與土石的八卦…

天下第一家
作者:吳乙峰
廢棄軍營裡的營長、不願搬離帳棚的老兵、住在保麗龍屋子的一群人,三段奇遇,在一條短短的街道,交織出迷人的生活戲劇。

三叉坑
作者:陳亮丰 (僅於重建區放映)
一個雪山下的泰雅族部落,作者與部落年輕人一起試圖用紀錄片去追問,當強勢者想要規劃他人的家鄉,一個看似靜靜停頓的村子,在山谷雲霧之間的哀愁與思辯…

 

2004/09/26 

親愛的主耶穌
求你派天使與我同在
聽我的禱告
我心裡想念的時候
請你仔細的聽
求你幫助我的家
幫助我的爸爸媽媽
還有親愛的家人
求你祝福我們
重新建立我們的家
幫助我們經過這次的考驗更勇敢
求主耶穌
祝福我的家人
健康
快樂
我心裡想念他們的時候
求你幫助我
告訴他們
求你祝福我
每天平安
祝福我有智慧
幫助我長大
小孩禱告
奉耶穌的名
阿門


....展望會牧師帶領寄居在教會裡的秀巒國小小朋友所作的禱告詞...

 

2004/10/09 
明天一整天..

我都會在總統戲院...

這次是去幫忙...

台北的朋友有空

去看看片子吧!

除了生命

天下第一家

部落之音.....

都是誠心誠意的作品哩~

 

2004/10/24 
民國五十年,北港有一家醫院的院訓是這樣寫的:

 

"這 家 醫 院
以 智 慧 和 相 互 信 任 為 基 礎、
  以 哲 學 為 骨 架、 科 學 為 肌 膚、
讓 悲 憫 流 貫 其 中。
並 且 藝 術 美 化 她 "

 

2004/11/17  早晨上班
原訂一日計劃是這樣的:

1.幫主任設定公文系統(它一直和她的電腦相剋)
2.家長團活動核銷
3.騎車去國語日報自己拿收據(等它1週不來)
4.搞定志工團背心事宜
5.輔導志工守則定稿
6.有空的話打一點作業(下週二又輪我報告)


~是的,今天沒課,一整天要搞這些~


實際上的一天是這樣的:

1.接到手軟的電話"對,今天是美術比賽送件最後一天,週五要評審,明天要造冊,請按時交......"
2.弄主任的電腦(最後還是得寫信給網管)
3.和淚眼汪汪的家長做支持性談話(又一個令人心疼的孩子)
4.同事拜託她女兒製作的簡報聲音檔全不見,字幕和配音不搭(週五活動要用)
 --幫她重做對秒數,"只有"54張。

"看"~(我其實比較想打另一個字)

一天又莎呦拉那了,自己的事都沒作

@@說:其怪,今年連輔導組(我啦~)都這麼忙

我(心理暗暗的)說:切,我也很想說我都不會,是誰害我這麼忙~

***孩子心中之裶句***

   

2004/11/21  <<櫻子老師給愛子的一封信>>


台北的回憶總讓人心情起伏,哥哥在東亞戰爭爆發前就到美國了,開戰後我們焦急的到美國領事館打聽消息,卻遭到拒絕,我和嫂嫂當場抱頭痛哭。開戰後,這段時間必須在晚上到宮前公學校教日語,後來又到技藝訓練所教裁縫,這些事情相信妳都記得,而C君就是在這段時間失去聯絡,我也失去快樂的泉源,那時我常爬到技藝所的二樓,從圓窗眺望街道,希望可以看見C,不然就是祈禱著和平快點來臨。
愛子,我們年齡相彷,從來都當妳是朋友,常忘了自己的年齡與身分,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多年,雖然短,對照人生卻是最美好的時光,有些回憶埋在心裡說不出口,這次回來感覺十分特別,有熟悉的線條,也有新鮮的風景,記憶深刻明亮,好像以前和C君騎著單車穿越巷弄,拜訪田間、河流,清風拂過臉頰、撩起裙腳,沒有不快樂的道理,我要畫出這張青春的地圖,希望妳也能和我一起感受。

------摘自"台北建城120年-中山區"------

 

2004/11/27  週末的閱讀本事:


 ”講理就好”  洪蘭
 ”生活捕夢網” 韓良露
 ”哲學入門”  傅佩榮
 ”馬鈴薯”   藍鯨出版

嘿~閱讀的雜食性動物

***不是吞世代,是吞字世代***


假日早晨,以新鮮的水煮玉米當早餐


GTO電影版中的北海道場景

農場裏的明亮午餐

以 日光 鮮奶 一大根的玉米和馬鈴薯佐餐

在我這種幼稚的人的心裏

老是無限嚮往

 

2004/11/28 

.......

從生理上,我們知道要達到快樂有三個條件:

第一,必須有快樂的原因
第二,必須沒有負面的情緒,.....
第三,它必須有意義,沒有意義,即使沒有負面的感覺,你也不會覺得快樂。


降低自己的目標或希望並不能使自己快樂。假如一個孩小表現不好,即使他一直告訴自己<我很好,下次會更好>,也無法使自己快樂起來,他必須面對這個現實,找出自己哪裡做不好,努力改進,才有可能<下次會更好>。一個沒有被<表現良好>驗收的<感覺良好>是短暫的,自尊和愉快的感覺必須來自征服挑戰,克服困難。一旦孩子有了自尊,他就會愈成功,別人會愈喜歡他,原來的煩惱自然消失;但是如果沒有經過挑戰與征服就直接想要得到<感覺良好>,那就是倒果為因了。


***洪蘭,<<講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ma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